非常冷静的来说,我戾气也很重,也窝了一肚子火,也不是傻白甜。


怎么说呢,我也不爽,就是非常,非常不爽。


不是毒O,就是单纯的气到想哭了。就像明明知道有件事情必须有人要牺牲,这很对没问题我理解,五个人每个人唱两首歌就一定会有一个人没有双人曲,可是牺牲的是大野智,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没错,我都理解,可以说他是Leader,他是大哥,他话最少也最隐忍,他是最好捏的面包。可是再退一万步,抛开这些,还有谁记得他是这个团的主音?


他是主音,但是分给他的solo句没多少。A·RA·SHI里最后那句点睛之笔一样的抒情solo,镁光灯下被簇拥着的长发白衣少年,我现在突然很想见到他,见他一面。我每每写梗都会写到他是被事务所骗去京都,苦难了两年又被骗去夏威夷出道,这样一骗就是二十年。


那个嚣张的高岭之花,舞台上耀眼的明珠,一个人能开起一个半小时的solocon,整场con上只有他一个人,也没见他怎么天然怎么怯场怎么吃螺丝,他逗趣撩人做小剧场模仿四个member,他做的多漂亮。他其实什么都会,只是别人不让他会。


他没有名字。


他的名字叫做「リーダー」。


只有在渔船上船长会叫他大野,只有他的画作上是署名是大野智。所以不管事务所怎么骂他都要去钓鱼晒得一身黑,不管有没有先例他都要继续画下去。别的他什么都没有了。国民偶像团体的队长不是他。


mmp真他妈想哭。



这个团是个国民团,各种年龄带通吃,他们本应有的是资源。每周有两个黄金档团番,每个团番的放送版大概都有四十分钟。他的出现频率却少到能被做成cut,五个人一起主持的40分钟,如果偶然有一次cut能上10分钟,大家都会苦笑着说蓝担过年了。而上次过年大概在小半年前忍国宣番的时候,数一数真是太久远了。


他的广播ARASHI DISCOVERY今年停播了。再也没有地方能够听到他的近况了,再也没有一份工作能够让他踩着拖鞋穿着T恤松松垮垮黏黏糊糊地和我们絮叨最近钓了什么鱼画了什么画了。他没有个番,在团番上也一直不说话,看古早番组也能看出这个人原本的性格,爱闹爱玩,去什么地方——就算是红灯区也能迅速地融入进去。他吵吵闹闹的像个孩子,但是进了三十代,三十五岁之后开始迅速地沉默,或许这可以被解释为成熟。但是就连存在感也被削的越来越淡薄,就好像……就好像他快不是ARASHI了。



在微博上看到了他这篇访谈。


「(前略)每次做访谈,都会感受到他(大野先生)是个有远见,看事情很透彻的人。而他的笑容里飘荡着忧郁。就像是被强行封印了一样。很容易接近,但又带着些许独特的距离感。是了,那么近,又那么远。虽然想要再深入挖掘他隐埋在内心的漫溢的热情,但是这次,就到此为止吧。“怎么样,一起喝一杯?”像这样,下次见面的时候做好准备,对酌间,任回忆包围吧」



强行封印。


那个干净的少年,那个满脑子只有跳舞的少年,那个两度想要离开这个世界却被两次扯了回来并且一禁锢就是三十年的少年,那个被强行封印了才华性格和自我的少年。



很多人问他怎么当队长才能把团带的这么好领的这么远。他总说自己不会当队长,只能在身后看着他们守护他们。所以其他四个人都肆意地发展着,每周除了自家团番VS岚和交岚, 二宫和也有ニノさん,相叶雅纪有相葉學和动物园,樱井翔还有夜会ZERO,也就是AD停播了之后,二宫和也的baystorm忽然收到了许许多多的来信问大野智的近况怎么样。


杰尼斯又没有个人推特,团番一周只有十分钟的镜头,广播也停播了,那怎么办,到哪儿去看他在哪儿才能知道他最近过的怎么样啊。


中岛美嘉说他印象实在是太多了,在大脑里全部综合起来后,整体的印象反而变得非常模糊。他封印了自己真实的模样。其他四个人就是完整的没有变形的样子,他却被融化成了软黏的胶水,为了把五个人粘合起来。他总被人说没有欲望,大概他的欲望太大了,现况根本没有办法满足,于是他收敛了自己的梦想,反正都快奔四了ARASHI也做了一辈子了,反正都这样了。


很有可能我们为他不甘心为他不值,他却早就习惯了吃亏。


反正都是牺牲,能让我们看到的牺牲都是小的,真正牺牲的东西我们永远看不见。


事到如今只能乐观地想点什么,比如说这个人可是大野智啊,被人说成是天才的大野智,宠粉宠到不行的大野智,他这是卯着劲要给我们惊喜的,只愿岁月静好如此云云。


可我还是突然不想期待快要到手的新单了。


#



呼~稍微冷静一些了。


连续的发微博发朋友圈发推送,发啥都不行,就是心里苦心里难过。说实话这种感觉别人不会理解的吧,所以如果问我怎么了的话,我也只能哈哈笑着说我头像被欺负了我气不过。


说实话我并不想把这个定义成追星,追星两个字在中国总有那么点贬义的意味。我不买杂不买con碟更不买纸片,只买自己喜欢的碟。


他虽然没有资源,但是每一个资源都能被他做到青史留名。那听起来真的是很可怜了,为什么有才能的人只能有屈指可数的几个作品让我们留念。这可是个人,这个人的青春年华过去了就再也没有了。


话说回来,那么我在干什么呢。


我入坑晚,也没为他们花过多少钱,我也不指望着自己这点杯水车薪的贡献能让他们过的多好。我只是太欣赏他的才华了,这种做什么事情不做则已一做惊人的人,我真是太羡慕了。最让人生气的不是他怀才不遇,而是他已经被发掘了,大家都明白他的好,但是却因为事务所的压制而失去了表现的舞台。一个有一身才华的人,一个仅凭自己就能镇住五万五千人东京巨蛋的人,一个从来没有学过画画但受到草间弥生青睐的人,一个从来没有学过编舞但是被专业老师赞赏为天才的人,他能做的有这么多,为什么不给他机会去做?


我感觉我是奶谁谁毒,之前粉上铃木达央不久,他就变成一整季只有一个配角的状态了。现在大野智也是,一点资源都没有。



在all智的太太底下看到了一个很不详的推测。不好意思我喜欢写BE,悲观的推测向来让我觉得很有道理。


岚全团进入三十五,然而年轻的一代还没有顶梁柱。事务所从岚这里拿钱捧新人,只是现在看起来有点着急了,让我们看出来了。


之前很多人在说SMAP后ARASHI接手,ARASHI现在后继无人,杰尼斯是快不行了。可是冷静一点考虑,杰尼斯一个小小的事务所,三十年出了两个天团两个国民偶像团,其实已经是受了恩泽了。总觉得喜爷爷不会不明白这件事情,要么就是连喜爷爷的位置都开始准备交接了。要是事务所想要强撑着这种浮华的盛世,说真的别搞笑了,不如省点心把ARASHI推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这张单可以说是出的很不走心了,名字是untitled,歌名也是一派梗都玩完了随便从歌词里揪个关键词出来的感觉,仿佛现在写文不知道起什么名字的我。


power of the paradise在出单曲的时候,pv的色调和这次新专封面一模一样,包括海、天上的浓云,还有服装的风格。说实在的我感觉大野智里面那件衣服和power的pv里的衣服没啥两样。



我觉得欺负人还是不要太过分比较好。


松润曾经被问到这样跳到什么时候为止,他说什么时候leader说我们不跳了,就不跳了。可是我阿智智还健气的很,外表一副老爷爷的样子可是做什么都很上手,别说vs岚各种器用了。东山前辈快五十了后空翻还漂亮的无可挑剔,大野智才三十七。三十七岁的人,每周上三天休四天,天天出门钓鱼晒得黑黢黢的,每次综艺前一天都是休息,没什么事可以做就每天十一点睡觉八点起床,过的比小学生还规律。


这小面包不是任人拿捏的,他十多年前就掷地有声地把一个想要推翻重建的团给保下来了。有人欺负自己就罢了,如果连这个团一起欺负的话,大野智要是还忍气吞声的话,那可能他就是真的累了,想顺势离开了。


一个团一旦有了资源的严重不平衡,就像木板有的太长有的太短,水肯定会渐渐漏光的。我说,弟弟们,停下来等等你哥。你哥脚踝上被人拴上镣铐了,快跑不动了,快跟不上了,再不回头看他一眼他就要消失了,快没办法守护你们四个了。




想整理笔记的时候听一听歌,一拿起耳机就觉得心里不舒服。整个歌单都是他们的,啃着多少年前的旧歌啃到现在。japonism大概是近期的巅峰了,里面solo完成度最高的,无论是音频还是现场,公平地来说就是大野智。不仅歌是彻彻底底的和风,舞台上走的花魁步,每根手指每个小细节的动作,都是只有他才能做到的细致。


想想过去的Beautiful World,Love ,The Digitalian和Japonism,这样连续的高潮,果真就在在去年的Are you happy?con上,质量陡然下来了。现在想一下去年的happycon,能想起来的只有长末的钓鱼小剧场,bad boy的演艺vtr还有安可的时候难得漂亮的返场服装。


润润也是尽力了。今年的con我想都不敢想。


现在也只能啃着古早,看那么活泼那么健谈笑的那么可爱的他。


每次一到这个时候,就开始恨自己不清醒的头脑和不到家的文字功底。他有那么好,我却不知道用什么修辞,只能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小学生夸人的句子。


好了好了,快放我大野智回家钓鱼种地玩艺术,自己跳自己想跳的舞,只要他想就不会缺观众。你放他回家结婚都行,只要你别再绑着他委屈他欺负他,什么都好说。


哦对了,放他走之前别忘了把他的3104con吐出来。


明天有重要的事情要做,现在满满的都是低气压,心思乱的不行。听一遍power of the paradise,歌词有那么励志,听的我那么心酸。



评论(113)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