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上班时间总想给钓鱼主播刷礼物怎么办?

其实写他钓鱼直播还是有点那啥的

毕竟阿智智是喜欢钓鱼时候的无心嘛x

顺便经过两天的挣扎胃已经恢复正常了!www!

前文:

【山组】私心录取了喜欢偷懒的钓鱼主播怎么办?

【山组】每次请假去直播都会被上司发现怎么办?



以下正文



说实话,坐在办公室的时候,手机突然弹出一条直播通知,他的心里真是百感交集。他抬起头望向外面的大办公室,果不其然,鱼喵的座位是空的。他登录了办公网查看了鱼喵的出勤情况,动用部长的权限打开了请假理由栏——



好,好一个照顾重病的A姓朋友。请假理由写了不少,句句感天动地催人泪下,最后还拿了一天半的带薪休假,合着今天出海钓鱼,明儿还得休养生息一整天?



樱井翔罕见地拉上了百叶窗,靠着办公桌打开了直播。屏幕上是熟悉的鱼喵的侧面,不得不承认穿着冲锋衣的他比穿着西服的时候顺眼多了。没想到鱼喵才上了不到一周的班就忍不住溜出去钓鱼了。公司里没有人认识鱼喵还好,要是有人认识他,还恰巧是黑的话,往他这里一举报,想要保住鱼喵的位置可就是件麻烦事了。



这小孩也算是半个公众人物了,还来给他搞这个乌龙。



他在对话框里打了一句“到周末再直播不就不用这么麻烦请假了吗”,然后又默默地删除了。他又不是鱼喵的什么人,上次的说教就是他没忍住,这次再这样说,他的立场就变得很奇怪了。



不打开还好,一打开了直播他就不想再关上了,虽然平常鱼喵就坐在外面,一墙之隔,但是他总觉得那不是他的鱼喵。真正的鱼喵,他顶着上司的身份是触摸不到的。只有披上了仓鼠君的外衣,他才能通过小小的屏幕看到鱼喵发自真心的笑容。



他看着活跃的评论区和看着评论区时不时发笑的鱼喵,只能沉默地,不停地刷礼物。



#



最近是钓鱼的黄金季节,鱼喵刚开走了一个月的工资,更是肆无忌惮了。



樱井翔自从上次破了戒,在办公室看了直播,后来白天的直播就次次不落,每次还都不说话,只是每隔一段时间刷个礼物刷刷存在感。



终于有一天,鱼喵看起来非常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嘴:“最近经常看到仓鼠君啊,我记得仓鼠君原来白天都不在的。”



鱼喵的饵部挂件:可能是直男的沦落


喵酱要吃小银鱼:糟糕,有些吃鸡


草莓可丽饼:超级像霸道总裁。不说话但就是要看着你就是要用礼物包养你


海鲜锅来一份:仓鼠君已经占据礼物榜第一好久了


船长的生鱼碎盖饭:看直播的姑娘们有没有玩X福特的?我已经在上面刷到仓鼠君X鱼喵的cp粮了!


喵酱要吃小银鱼:楼上快发太太id!!!!



一般喜欢在评论区聊天的都是观众里少数的女孩子,他都不知道女孩子们在聊些什么话题。总觉得自己变成了话题中心人物,樱井翔往上划了划,在电脑上搜索了一阵子后,果真发现了几篇标着仓鼠君X鱼喵的东西。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



樱井翔遵从严肃细心一个字不能落一句话都不能理解错的职业原则点进去浏览了一遍,然后面色铁青地长摁开机键三秒,显示屏忽闪了一下暗了下去。




鱼喵看见从船舱里走出来的西装革履的人,腾地一下站起来,眼睛瞠的大大的,动作甚至波及到了脚边无辜的水桶:“你——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钓鱼的?”


“钓鱼,还直播?胆子倒是挺大,让手下去随便一查不就知道了么。”仓鼠君扯松领带,对着鱼喵勾了勾手,“好了,鱼钓够了,外面的饭也该吃够了,都晒得这么黑了,快跟我回家去,这样我还可以考虑一下从轻处罚。”


“我不!”鱼喵咬着下唇,眼角还泛着泪光,“你不是——你不是要和那个女人结婚了吗?那个家,我才不住!你想让我和一个女人分享你,我绝对不要!你不要太过分!”


“真是,不听人解释的小东西。”仓鼠君叹了口气,突然出手抓住了鱼喵的手腕,轻轻一拉就拉进了怀里,不顾人扑腾的厉害,硬是把人横抱了起来。他侧着脸对船长说道,“帮个忙,把直播关上。”


鱼喵拼命地锤着男人的胸口,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你就知道敷衍我!你以为有什么事操我一顿就能解决吗?我不吃这一套!你把我放下来!你……呜!不!”




樱井翔捂着胸口,惊魂未定地倒抽一口凉气。



#



樱井翔觉得这个局得找个方法破了才行。自从看了那个奇奇怪怪的文章,他连百叶窗都不敢开了,生怕自己隔着玻璃窗看到大野智的背影然后无法控制地生出什么旖旎的念想。



他正这么想着,手机一震动,一条直播通知弹了出来。他做这事儿已经习惯了,直接点了跳转页面,鱼喵的声音从手机扬声器里传出来的一瞬间,樱井翔打了个激灵。



他怎么就管不住他这手!



自从和现实生活中的鱼喵见面,他就总感觉魂不守舍,工作也做不好,连拉上百叶窗偷偷摸摸地看直播这种事情都变得得心应手了。樱井翔痛定思痛,决心趁着现在勇气值达到了巅峰,一定要一口气做个了断。



樱井翔开着手机的扬声器,把工作座机拿到手边,拨通了大野智的电话。直播那边果不其然地有电话响起来了,只见鱼喵往身后瞥了一眼,小猫背梗了一下,缩着脖子转了回来,一人一电话僵持不下,直到通话转接进了留言。



“……”樱井翔忽然恶质心理占了上风,挂掉电话再次拨了过去。



评论区在他第三次拨电话的时候炸了锅。



草莓可丽饼:鱼喵桑快接电话吧!不扣你职业道德分的!


我想钓到金枪鱼:这么紧张的样子是不是被上司发现了啊哈哈哈


船长的生鱼碎盖饭:我就说最近太明目张胆了吧一周请三天带薪假也就是鱼喵桑干得出来了



鱼喵吞了口口水,一个眼刀飞向pad,小嘴唇颤抖着泛起白色:“喂你们笑的是不是太过分了?你们才不懂呢!再来一次……再来一次一定接!”



“好啊,再来一次。”樱井翔淡淡地笑着,再次拨通了电话。



鱼喵万万没想到上司会这么执着地打他的电话,他是个新人,怎么会有非他不可的业务要他处理呢?总不会是他的办公桌起火了,喊他回去收拾私人物品的残骸吧?



鱼喵哆哆嗦嗦地摘下手套,拿起手机。



“大野桑。”他沉声道,光听声音听不出他有什么情绪。



“啊、啊樱井桑?有什么事吗樱井桑?”




船长的生鱼碎盖饭:同僚们!上不上上司樱井桑X主播鱼喵桑的车!今晚就发!


草莓可丽饼:举手!为太太献出心脏!


喵酱要吃小银鱼:太太有没有兴趣开一辆上司樱井桑+痴汉仓鼠君X可怜巴巴鱼喵桑的车?滴滴滴滴!先刷卡为敬!




这么慌张,连直播的收声都忘了关上。平时请假的时候那股子狡诈劲儿去哪儿了?



“我看看,今天大野桑的请假理由是……大野桑,你今天的请假理由是什么?”



鱼喵蒙了一下,随后脑子飞速地转了起来,手捂着嘴和话筒的位置,小声道:“是、是去恢复电脑丢掉的文件了。”



敌人在明他在暗,樱井翔是十足的好整以暇:“我好像听见海浪的声音了。大野桑,怎么跑的那么远去修电脑呀。”



“呃……是一开始去的电脑店说修理不了、推荐我来这里的,离海近,哈哈……”



“大野桑,你的笔记本电脑可还在你的办公桌上呢。”



“……我是帮朋友修……修他的电脑。”



“是那位A姓友人吗?”



“您、您这都知道?”鱼喵一个寒颤,“哈哈,就是他、事情多的很……”



“可是大野桑,你今天的请假理由是A姓友人旧病复发你作为唯一的友人必须前去照顾,都病的这么严重了,怎么还派遣你出去帮他修电脑呢?”



鱼喵连寒颤都不打了,彻底僵在了原地。樱井翔心情倒是不错,装作心情沉痛地叹了口气:“大野桑,收好钓具,赶紧回东京。今天晚上整理好你的报告,到我家亲自解释给我听。”

 


鱼喵眼睛都湿润了,亮晶晶的眸子配上一张委屈脸,看起来像是被咬了一口威风不再的小面包。他点着头答应下来,挂掉电话后又下意识地窝成了个团缩在小板凳上。



樱井翔把听筒放回去,翘起了二郎腿,视线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上那只被霜打了的茄子。



鱼喵呼了一口气,站起身来收拾钓具。



“完蛋了,我得赶回去了。现在出发,下午五点之前还能赶回东京——”他恋恋不舍地把还没有鱼儿咬钩的线收了回来,“然后做一份报告,去找上司喝茶。——喂你们还笑?有没有良心?”



樱井翔淡笑地看着他,随手一划,又送上了十个整套钓具。忽然鱼喵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缓慢地抬起头来,直直地盯着镜头。樱井翔被吓了一跳,险些以为两个人正面对面坐着对峙,抚摸嘴唇的手都停了下来。



“说起来、虽然一开始被识破了人在海边,”鱼喵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但是为什么我家那位部长,会知道我在钓鱼呢?”



#



樱井翔额边流下一滴冷汗,觉得事情糟了。刚刚太得意忘形了!



鱼喵说完那句话,表情又恢复了委屈巴巴的模样。他最后背好钓具,扒拉了一口标志性的生鱼碎盖饭,摆摆手关掉了直播。樱井翔很快就收到了大野智的短讯,询问他家的地址、什么时候方便他去。说起来这也是个巨大的bug啊啊啊?为什么一下子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呢??哪里会有上司直接要求部下到家里来训话的???这难道不是潜规则的第一步吗?!



最主要的是鱼喵还答应了!这胆子也太大了吧?难不成是初入职场不知道潜规则这种东西吗?还是他没有看过那种……那种文所以不知道两个男人也可以这样那样吧??



他耻辱地想到前几天受到了一个来自新世界的冲击,然后鬼迷心窍鬼使神差,他居然回去在家里又搜索了一堆类似的东西来看。第二天他顶着黑眼圈来上班,一整天都感觉昏昏沉沉的,是熬夜熬成这样的,但更多是被昨晚恶补完新世界后做的春梦给吓的。



那个早上他醒来的时候,被子下面湿漉漉黏糊糊的惨不忍睹,闹钟还在耳边喋喋不休地喊叫着。头脑运作的太快,肢体跟不上趟儿了,从外面看起来就是他早上还没睡醒,呆呆地坐在床上。很快他整个人弹了一下,眼睛骨碌转了半圈儿下了床,在浴室里一边冲凉一边刷着牙,嘴里交替念叨着鱼喵和大野智两个名字。



樱井翔不是认死理的人,脑袋又动的快,不仅很快就搞明白了自己心里在想什么,更是飞速地接受了来自自己睿智的大脑的推理结果。后来几天他对上班刷直播这件事完全失去了罪恶感……他只是在做战略性前瞻罢了,并不是在公然偷懒。



最终在这一天,天时地利人和,他手忙脚乱地向他的小鱼喵迈出了这一步。



评论(43)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